缴获的毒品缴获的毒品

  本报安康讯 (郭宁 记者 吴琛)近日,旬阳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安康市公安局的指挥协调下,在成都、西安警方的紧密协作下,经过长达9个多月的艰苦经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7·19”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毒品12.2公斤,成功斩断一条从四川向陕西贩运毒品的通道,单案缴获毒品数量创安康禁毒历史之最。

  2017年10月,旬阳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过程中,发现一个叫“飞哥”的涉毒人员,经侦查研判出一个以地某(男,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从四川向西安贩运毒品,遂立案侦查。在贩毒团伙网络基本清楚、作案方式基本明确的情况下,适时开展收网行动时,2018年7月12日,犯罪嫌疑人地某因贩毒在成都被当地警方抓获,犯罪团伙成员闻讯逃匿,案件一时搁浅。在此情况下,专案组不气馁,不放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寻找突破口,在原有的线索基础上又成功梳理出了一个以杨某(男,四川省凉山自治州人)为首的跨省制贩毒团伙线索,摸清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活动隐蔽的4级贩毒网络。

  由于涉案人员多、区域广、贩毒数量大,为了将这一制贩毒网络一网打尽,彻底斩除这一“毒瘤”,旬阳县公安局立即向上级汇报案情,请求相关地区协作,同时调集精干警力40余人组成6个抓捕小组分别赶赴西安、成都两地,伺机开展收网行动。2018年8月25日,该团伙再次从成都向西安贩运毒品时,西安、成都抓捕组在收到指挥部统一抓捕命令后,迅速行动,快速出击,将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缴获毒品12.2公斤(海洛因10.5公斤、冰毒1.7公斤),粉碎机、压磨机、电子秤、千斤顶等加工毒品设备4件,扣押银行卡30张,手机10部,手机卡15张,涉毒资金15万元,冻结涉案账户40个,车辆2台,电动车1辆,捣毁毒品加工窝点2处、贩毒窝点4处。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