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张彦 记者 董毅)因家庭纠纷一时糊涂,儿媳跳入家中院子的水井中,七旬公公本想下井救人,没想到自己被困于井中。10月18日,发生在扶风的这件事情,让众多救援的人感到非常揪心。

  10月18日2时46分,扶风消防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绛帐镇红卫村2组有一人跳井。扶风中队立即出动两车12人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第一时间调派降绛镇卫星站赶赴现场进行联合处置。在出警的中途,消防中队联系报警人得知,被困者为一名七旬老人,被困于自家院中的一口水井,水井深约15米。老人因缺氧出现四肢无力症状。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预先制定的救援方案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战斗一组协助身材瘦小的战斗员穿戴个人安全吊带下井进行救援;战斗二组在井口架设救援三脚架;战斗三组携带安全绳及安全腰带在做好现场警戒的同时协助战斗一、二组进行救援。救援人员在下井后,用安全腰带从老人腰部系好并确定牢固后,将其拉上来,120救护人员对其紧急救治。经过消防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的老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老人儿媳妇今年50岁,患有精神疾病。事发当天由于发生家庭纠纷,儿媳情绪波动较大,突然跳入家中院子的水井中。因当时情况紧急,老人在家人的帮助下,下井将儿媳妇救出,没想到自己却困于井中,随后家人寻求其侄子多次救援无果,情急之下拨打119进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