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妞 合阳台 王德强 玉磊)昨天(10月18日)中午,在渭南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北坛巷,一条长约一米五的灰褐色蛇在巷道中慢悠悠爬行,随后钻入停在路边的小轿车里,这可吓坏了附近的村民。

  据附近村民乔某讲,当天中午12点,自已正和村民在家门口聊天,突然在巷道路中间看到一条灰褐色长约1米5的蛇。

  合阳县北街社区北坛巷群众乔某:“当时学生正放学,娃都不敢过去,以后那蛇慢慢爬到墙底下,爬到车子底下。”

  由于害怕受到攻击,也不清楚这条蛇有没有毒行,所以眼睁睁地看着蛇钻进了车里,随后乔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合阳消防大队、辖区民警很快赶赴现场。

  合阳县消防大队张亮 :“来了以后,村民说蛇在车底下,然后我对车底下进行检查,并没有发现蛇,随后对这个车的轮毂以及车的内部都经过了检查,也没有发现,再逐一排查到这一个车的内部以后,发现蛇在风机上。”

  随后,消防队员取来蛇捕器先将蛇头部固定,再慢慢的将它托出小车的引擎,放到地上。

  合阳县消防大队张亮:“用这一个扫把将其(蛇)再进行固定,然后拿这个蛇捕袋,随后将其一步步放入其中,进行封存,封存撤离以后,然后我们到荒郊野区,对野生蛇进行了放生。”

  据当地村民讲,这已是他们今年第二次在巷道里发现野生蛇。好在每次都发现及时,并没有对村民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