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通过限制高消费,在安康城区广场大屏“曝光”,发动群众举报,强化执行力度等举措,汉滨区法院今年1月至9月份受理执行案件1871件,执结1318件,执结率70.44%,执行到位资金9479.83万元。

  记者10月18日从汉滨区法院了解到,截止今年9月底,汉滨区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871件,执结1318件,执结率70.44%,执行到位资金9479.83万元;审结赔偿、劳动争议纠纷等案件504件,落实反家庭暴力法,针对家庭暴力签发人身保护令16份;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规范市场秩序的功能,共审结民间借贷、金融借款类纠纷案件967件,依法妥善处理涉群体性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等案件626件。

  在狠抓执行率提升的同时,汉滨区法院还把执行工作融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等方面上来。截止今年9月底,汉滨区法院已落实查控措施,对所有执行案件立案后随即开展网络查询,累计受理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车辆、房屋、股权股份信息12323人次。发现有可执行财产线索案件立即采取执行措施。

  汉滨区法院副院长杨海斌介绍,今年前9个月,汉滨区法院着力加大对失信惩戒力度。目前,已将11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公布,对133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加强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共对被执行人罚款32万元、依法拘留66人。

  “在彰显法律的权威,震慑了‘老赖’和其它违法行为的同时,我们法院还加大对扶贫领域案件中当事人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杨海斌介绍,截止今年9月底,汉滨区法院依法为589案经济困难的当事人缓减免诉费30万余元,通过司法救助为35案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发放救助金26万元,“避免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刑事被害人、申请执行人等因诉讼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