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之际,眉县举行“我脱贫 我光荣”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表彰暨我的脱贫故事宣讲大会,12个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受到表彰。记者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眉县通过产业帮扶、转移就业、基础设施、移民搬迁等扶贫举措,脱贫4502户15773人。

  当晚的宣讲大会上,眉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唐根柱等12个脱贫致富先进典型予以表彰,脱贫致富典型代表登台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鼓励。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生动感人的扶贫故事,展现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励志脱贫的精神,扶贫干部的精彩演讲,展现了驻村扶贫工作组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斗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眉县通过产业帮扶、转移就业、基础设施、移民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金融支持等强有力的扶贫举措,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3亿元,脱贫4502户15773人。“四个一”工作机制、“6+”产业脱贫、“公岗兜底”就业扶贫、“七有九管”工作法、“10+4”激发内生动力模式等一批典型经验在省市推介,成为眉县脱贫攻坚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