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代绪刚 记者 闫鹏飞)今年已经61岁的商南县青山镇马蹄店村老汉李付兵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过上家门口有钱挣、地里有产业、年底有分红、屋里面有媳妇的好日子。就连村里人也都不敢相信曾经那个破罐子破摔,有一身好力气却懒得动弹的单身汉李付兵会摇身一变成了积极上进、努力勤劳的脱贫户,如今的李付兵衣着干净整齐,浑身上下焕发着年轻小伙般的朝气,脸上时刻都笑吟吟的。一时间,李老汉脱贫又脱单的故事,在青山镇传为佳话。

  “我去年在村集体的茶园入股了6000元,以后每年都会有分红,平时我还在茶园烧锅炉,一年能挣两三千元钱。今年春节时还用挣的钱给家里添置了新家具。”李付兵指着屋里崭新的洗衣机、大衣柜高兴得合不拢嘴。还有一件让他最高兴的事,在村民的说合下,他还娶了一个老伴,从此不再是孤单一人,生活上有了贴心人,心里也有了奔头。生活有了盼头,李付兵自己搞产业,现在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今年,李付兵从村上贷了1万元的互助资金款,种了300窝天麻,预计年收入约1万元。 李付兵能有如此大的变化,除了包扶干部和村干部扶他的“志”,从思想上转变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思想外,更离不开村里发展多项产业对贫困户的带动和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点燃了他的生活希望。

  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