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正式出发。“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正式出发。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凌旎)今天(10月16日)上午,“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林举行。榆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康爱军,西部网副总编辑、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石克刚,榆林传媒中心副总编辑高鹏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榆林市互联网协会、西部网榆林频道、榆林传媒中心新媒体部承办。在接下来十多天的时间里,人民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榆林日报新媒体中心等十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将走进榆林12县市区,寻找并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榆林的标志性事件和发展成果。

“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石克刚说:“本次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采访机会。榆林是一座新闻富矿,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希望采访团在各区县挖出好的新闻来,把榆林的‘宝藏’用笔触、镜头告诉所有人。”

  采访团成员、榆林日报社新媒体部记者张娟代表全团发言。她说:“我们将通过集中采访、蹲点采访、调研采访等多种形式,实地了解榆林的经济社会发展,刊发一批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新闻稿件,向世人呈现一个蓬勃发展的活力榆林,富有诗情画意的魅力榆林,让人们了解榆林、走进榆林、爱上榆林。”

  随后,康爱军为采访团授旗,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赶赴吴堡县开启第一站采访。

“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无人机航拍、延时摄影、全景VR、H5多种新媒体形式,并邀请网红主播和网络达人全程参与,充分利用“网言网语”,全景式展现榆林市改革开放40年来在文化、旅游、教育、能源、生态、城市面貌、农林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书写榆林的辉煌历程和伟大足迹。

  为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西部网榆林频道、榆林新闻网、榆林网等新闻客户端还将统一开设“见证•变迁——聚焦榆林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设置改革人物故事、榆林巨变等栏目;“我为榆林巨变点赞”话题也同步展开讨论,采访团各网站官方微博和网络大V将利用网络阵地,讲好“榆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