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邓俊成 记者 石喻涵)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省综治办从现在开始将通过02912340访问专线,对2018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情况进行调查。

  本次调查将于10月下旬启动,11月底结束。调查的主要内容分为两大体系:一是人民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成效的总体评价,主要包括五方面:人民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对比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安装(“雪亮工程”建设)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发生治安问题(治安、刑事案件)处置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情况的评价。二是人民群众对当地政法队伍执法情况的评价,主要包括四方面:人民群众对当地公安干警、交警执法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检察院检察官执法办案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法院法官(法警)执法办案情况的评价;人民群众对当地司法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情况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