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终于讨回了,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们!”10月6日,农民工代表张某一大早就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执一庭,将一面印有“执法公正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给帮他们追回被拖欠工资的姚化鹏法官。

  原来,张某等20人因劳务合同与陕西某公司发生纠纷,后将对方诉至法院,法院判令该公司支付张某等20人劳务费共计30余万元。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眼看着大家辛苦挣的血汗钱一直没有着落,申请执行人张某等20名工友,无奈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执行案件后,承办法官姚化鹏认真梳理了案情,决定将自己承办的其中13起案件合并执行。通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和企业及个人诚信的影响做了详细释明,并对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进行了明确解释。就这样,为了帮助农民工早日拿到血汗钱,法官一边耐心安抚农民工,指导其向企业讨薪;一边与被执行人积极协商,劝导企业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被执行人同意支付所拖欠20名农民工的全部30余万元劳务费。

  国庆假期前一天,被执行人将包括另外7起案件在内的全部20起案件的执行款,汇入了长安区法院执行账户。20名农民工陆续来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眼前绽放。

  得知为他们辛苦奔忙的姚化鹏法官国庆假期还在加班办案,为了感谢法官为维护他们权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13名工友便自发派代表为法官送来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