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市民打车难、购物遇到闹心事、流浪狗吓人、噪音扰民……来自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统计,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长假期间,安康市12345热线共接到群众来电1046件,其中市民投诉咨询和求助约占接到热线的50%。

  为确保“十一”国庆长假期间12345热线服务工作不断档,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安排热线值班工作,科学调整值班班次,密切联动承办单位,7×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

  目前,群众的1046件来电中,有545件已由话务员直接答复。有501件已形成工单,其中:咨询类5件,求助类346件,投诉举报类123件,表扬类3件,建议类24件。

  “十一”黄金周适逢旅游黄金期,有关旅游咨询也较多,12345热线7天累计受理涉及旅游类事项29件,其中咨询类7件,求助类2件,投诉类16件,建议类4件,旅游景点咨询主要集中在香溪洞、瀛湖、悠然山、鬼谷岭等景区,为国庆期间安康境内游客提供了优质服务。

  安康市政务服务平台相关人员介绍,今后,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节假日热线办理工作机制,继续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