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被贴罚单,男子朋友圈辱骂警察被处罚。违法停车被贴罚单,男子朋友圈辱骂警察被处罚。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陈飞雄)违法停车被贴《违停告知单》后,男子马某宁为解气,竟录制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辱骂宝鸡太白县交警,言辞粗俗。近日,太白县公安局咀头派出所快速反应,查处了这起网络辱警案,违法嫌疑人马某宁因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被处以人民币5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10月8日,太白县公安局咀头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有一网名为“此情此景”的人于9月29日通过微信朋友圈公然发布辱骂太白县交警的言论,言辞粗俗、激烈。发现这一警情后,咀头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展开调査,迅速锁定违法嫌疑人马某宁。8日中午,在桃川派出所协助下将违法嫌疑人马某宁抓获。

  经查,9月29日9时许,马某宁驾驶车辆在太白县城兵工路因违法停车,被巡逻交警发现,违法车辆被粘贴《违停告知单》,看到《违停告知单》后马某宁怀恨在心,将《违停告知单》通过微信小视频发送至朋友圈,并配文辱骂交通民警。29日当天,经其朋友提醒,马某宁意识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所发内容会造成不良影响,随即删除。

  10月8日,马某宁被传唤到案后,真诚悔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事实,发案后能主动减轻违法后果,经研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其处以人民币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