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宝鸡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10月10日,记者从宝鸡市深化改革第四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宝鸡市持续深化“放管服”工作,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压缩办事时限,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快“互联网+政务”建设,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覆盖面不断扩大。

  记者了解到,宝鸡市持续深化“放管服”工作以来,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行政审批事项2890项(市级345项,县级2545项),占原有的60%。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先后发布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6219项(市本级653项,县区5566项),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办事时限进一步压缩,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取消48项证明事项,申报资料较过去减少20%,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整体压缩50%,已有341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可以做到随到随办,立等可取。

  按照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市县(区)全部组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目前,除保密事项外,宝鸡市级27个部门256项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入驻率达到100%。工商登记、企业纳税、不动产登记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已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宝鸡金台区、陈仓区和太白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成立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解决了群众办事在多个部门往返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下一步,宝鸡市将市将从企业和群众最急需的水、电、气、暖、教育、医疗等领域和事项入手,打通堵点、化解难点,持续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面。全面推行“审管分离”模式,2019年3月前市级和其他县区及宝鸡高新区全部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抓紧完善的人口、法人、电子证照三大基础数据库,打通“信息孤岛”,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技术支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