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持续推进全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西安市鄠邑区持续推进全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田森 田磊)自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进入9月后,西安市鄠邑区持续推进全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7个违建别墅项目先后开拆,2个违建别墅项目完成拆除工作,1个别墅项目完成复绿工作,剩余项目的一期拆除计划顺利完成,正在积极跟进垃圾清运和覆土复绿工作,二期拆除计划也在加速推进。

  鄠邑区景区管理局在前期违建拉网式排查中,共排查出违建点119个,截至9月18日,共完成了84个违建点的拆除工作,完成总拆除任务的73%,剩余违建点也正在积极推进拆除工作,已经完成拆除任务的多个违建点,近日正在积极进行垃圾清运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迅速进行覆土复耕复绿工作。

  景区管理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陈蔚颖说,景区的违建大多属于未批先建,8月26日,景区管理局根据统一安排集中对违建进行拆除。“目前,根据区上安排,我们再出动十余辆工程车辆进行垃圾清运,下一步,我们将对此处的水泥地面进行破除,并进行覆土绿化,恢复生态。”

复绿的菜地为秦岭又增加了一份新绿和活力。复绿的菜地为秦岭又增加了一份新绿和活力。

  蒋村镇的一栋415㎡违建别墅8月14日完成拆除后,迅速进行了垃圾清运工作,土地部门进行修缮并验收合格后,按照相关规定将土地移交给了蒋村镇富村窑村,该村对1.35亩土地进行了复耕,播种了菜籽,经过一个月的生长,茵茵绿菜为秦岭又增加了一份新绿和活力。

  蒋村镇副镇长杨博说,这次拉网式排查违建拆除工作,蒋村镇一共牵扯107宗,现在已经相继拆除完毕,垃圾清运结束,正在进行紧张的复种复绿工作。“以前的韩家大院,现在已经拆除完毕,拆除建筑面积415平方米,恢复耕地1.35亩,下一步,我们会告知村上将这一块地监管到位,不要再发生违建现象。”

  进入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的攻坚拔寨期,鄠邑区将逐渐把工作中心从违建排查、拆除转换到整治和复耕复绿上来,接下来违建拆除和垃圾清运将同步进行,并及时对拆违现场进行修复治理、播种撒绿、恢复土地原貌。

  富村窑村群众李建国说:“这次秦岭北麓拆除及时到位,复耕复绿也迅速,我对这项工作很支持很满意。”据统计,截止9月19日,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75宗647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63917.25㎡,其中别墅类29宗285栋302套,面积94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