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18年前,咸阳市武功县一名12岁少女被强奸杀害,18年来,武功警方从未放弃此案的侦破工作,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大海捞针”式的排查,通过不懈努力,近日,终于将强奸杀人嫌疑人王某绳之于法。

  2000年9月9号早上8点多,咸阳市武功县南仁乡12岁女孩小杨骑自行车前往亲戚家途中失踪。第二天早上9点多,有群众在贞元镇某村玉米地里发现了小杨被害并报警。随后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受害人小杨遇害时,头北脚南,仰面躺在地上,身下铺有一张白色塑料纸,脖子上有麻绳打结,有勒颈痕迹,死者下身赤裸,有明显性侵迹象。但由于当时科技水平受限,没有形成有力的证据支撑,导致这起强奸杀人案陷入困境。

  近期,武功警方通过对该案件深入梳理,并配合技术侦查手段,最终确定兴平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在当年案发时段,年仅34岁的王某在武功县南仁乡回收头发赚取家用。经审查,嫌疑人王某在1995年到1998年,因为盗窃耕牛,被人民法院判了三年刑,之后在武功2000年强奸杀人案之前,还在兴平背负了一起强奸杀人案件,此人看起来很老实,很普通,但是隐藏特别深,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李晓鹏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