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赵煜 记者 黄艳)日前,一名突发急病的山东长途货车司机受困于西宝高速咸阳段,多亏咸阳交警爱心救助,才使他转危为安。

  11日中午12时许,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张伟、马骏,正在西宝高速咸阳收费站出口执行检查任务,看到一辆鲁Q14×××半挂牵引车徐徐开出收费站后,突然停在路边不走了。此处来往车辆较多,车辆停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连忙上前查看情况,打开车门后,突然发现该车驾驶人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用微弱的声音呼喊着:“救救我、救救我……我腰疼的不行了!”

  民警简单询问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该驾驶人从车上小心搀扶下来。十分钟后,120急救车及时赶到现场,民警随即协助医护人员将这名驾驶员送上救护车。

  下午2时30分,该车驾驶人经过医院救治,脱离了危险,减轻了病痛,又重新返回收费站。原来,该驾驶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长时间驾车劳累,突发腰部痉挛性剧痛。幸亏民警发现较早、送医很快,没有引发其他危险。看到危难中及时伸手救助的高速交警,这名驾驶员感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