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 昨天(9月11日)下午,汉中宁强以养猪场突发大火,大火迅速蔓延,40多头猪的猪圈距离起火点仅一墙之隔,十分危险,幸亏消防及时赶到。

  起火的养猪场位于汉中宁强县环城路,提起这场大火,养猪场场主还有些后怕。

  养猪场场主:“从街上回来,我发现门上有些人,说我的猪圈着火了,我就赶紧上来,看到已经烧了两间了。”

  此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四间房屋都着了起来,眼看就要烧到猪圈,而猪圈里的四十多头猪还没出来,如果不及时处置,养殖户将承担更大的经济损失。

  汉中市消防支队宁强中队火场文书徐凯辉:“当时猪已经出不来了,因为猪圈只有一个门,并且那个门也已经开始着了,我们出了两支水枪,一支从门那边开始堵截火势,不让它往猪圈蔓延,另一支就直接灭火。”

  十几分钟后,现场明火终于被扑灭,消防官兵又利用火钩、耙子等将瓦片翻开清理余火。在这场大火中,养殖户的房屋都被烧毁,损失了大约5万元的财物,所幸40多头猪无一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