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蓉 横山台 鲁瑞 杜芳俊 吴睿) 昨天下午(9月11日),一场夹着冰雹的暴风雨突袭了横山区赵石畔、韩岔等乡镇,致使部分农作物受损。

  下午4点左右,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一场夹着冰雹的狂风暴雨突如其来,持续时间近一个小时,地面上也堆积起了豌豆大小的一层厚厚冰雹。今天早上记者在受灾最为严重的赵石畔镇水掌村看到,地面上也堆积起了豌豆大小的一层厚厚冰雹。

  村民:“现在玉米林子里的冰雹还没化了,这冰雹可下大了。”

  榆林市横山区赵石畔镇水掌村村民郑长忠:“猛然来了一股大雨,玉米大概剩百分之六十的收成,百分之四十的就没有了,荞麦、绿豆、糜子这些全部都损失了。”

  即将采收的玉米全部被冰雹打得千疮百孔,就要成熟的洋芋、向日葵也被打得摇摇欲坠,原本长势喜人的荞麦也被打得七零八落。

  榆林市横山区赵石畔镇水掌村书记张子民:“玉米最严重受损500多亩,荞麦、米谷、豆类几乎绝收,受灾200多亩,洋芋受灾700至800亩。”

  据统计,此次冰雹灾害共造成赵石畔镇和韩岔镇约2000多亩农作物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万元。其余高镇、雷龙湾镇也遭受了冰雹袭击,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气象部门今天下午3点也发布了冰雹预警,预计今晚榆林中北部县区仍有阵雨、雷阵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