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90后装修工继父,为给孩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抵押了房子、欠了许多债。不幸的是,花了近90万元后,孩子病情复发,现在要进行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此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90后好继父1万元。

  90后装修工继父感动众人

  之前,一些人认为张明龙太“傻”“婚前就知道有个‘拖油瓶’,还结婚?”“病看得差不多就行了,欠下一屁股债,咋办?”医生被这位继父所打动,在一些治疗上给孩子开通绿色通道,一位医生说:“后爸给娃看病,看到这份上,太难得了。”

  看到本报和公益记者公众号的报道后,网友“默默”说:“前段时间看了电视剧《我的继父是偶像》,现在有了陕西现实版!父亲是儿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网友“舞姿”表示,又相信真爱了!网友“万里石”称:“张明龙让我对继父这个词有了重新的认识!让我对90后的担当有了重新的认识”。一位女士打热线询问了张明龙的联系方式,“很厉害!是一个爷们,他媳妇嫁对了人。”这位女士不留名,表示自己只想去医院看望孩子捐点善款,不希望报道。

  阿里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张明龙1万元

  陕西好继父也感动了远在杭州的爱心团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全媒体奖励张明龙1万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中写道,“我们也想对他说:谢谢你,用宽厚的肩膀,给了这对母子爱的港湾。你的情义,你的担当,你的义无反顾和一诺千金,也让这个世界上的芸芸众生看到,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个万里挑一的好丈夫和好父亲,应有的模样。”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7月发起的一个专奖励普通人的公益项目。项目以唤醒人心中的本真本善为理念,通过奖励凡人善举,以期影响人心改变人心,最终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

  五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已奖励中外获奖者5000多人,其中,联合本报奖励了很多陕西人。

  张明龙的身世也很坎坷

  后续

  “我只是做了一个爸爸应该做的事!”张明龙谦虚地说。

  在妻子薛娇眼中,他是个靠谱的男人,坚强、乐观,他的成长经历让她动容。张明龙老家在安康的大山里,他从小知道自己被抱养,没上过学,12岁收废品,13岁出门去深圳打工,由于没有身份证,刚开始要饭要了20多天,15岁开始自学成为一名装修工——腻子工、水电工、油漆工,可谓全能农民工。2012年上班时,左手无名指和小拇指不幸被钢丝绳绞伤,两个手指各少了一节指头。

  在他眼中,妻子非常诚实,能吃苦,很会疼人。“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孩子进行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希望孩子早日好起来!”张明龙说,儿子没有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外边玩耍过、笑过,孩子的活动范围基本上是客厅、床上、医院。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