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磊) 自陕西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坚持“查处一批、打击一批、曝光一批”的原则,在真打、严打、重打上下功夫。目前,已破获两起真假记者敲诈勒索典型案件。

  神木抓获一名涉嫌系列新闻敲诈嫌疑人麻某某 涉案80余万元

  8月17日,神木市监委会同神木市公安局经过对群众举报的多条线索进行核查,依法将涉嫌系列新闻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麻某某抓获。经审讯,麻某某已供述自己假借新闻监督敲诈勒索案件23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吴堡公安抓获三名假记者 涉案金额12000元

  8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宋某、姬某三人以记者的身份,在吴堡县的几家砖厂和相关部门拍照,随后去砖场和负责人见面,以对砖厂环境污染进行曝光为由,向负责人索要“宣传费”。经初步侦查,三人在吴堡、米脂共作案4起,涉案12000元。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