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吴琛)8月17日17时左右,安康高交大队安十中队陕鄂界检查站接警称,十天高速十堰至安康方向K112+800(马鞍子梁隧道)发生一起火灾事故,6人受伤。

  接警后,安康高交大队副大队长李寒阳、彭龙静,安十中队副中队长马超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双向隧道口冒着滚滚黑烟,无法确定着火车辆位置及人员伤亡情况。为尽快摸清事故现场情况,马超带领民警周峰戴上简易防毒面具驾车冲进隧道,但行驶不足一公里发现呼吸困难,便赶紧撤离出来。

  此时,由于120救护车未到,民警遂利用勘察车上的担架等简易救援装置,就近撤离自行逃离着火现场的几名受伤司乘人员,并打开中央通道及时分流,避免了隧道内的其他车辆滞留,由于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确保了受伤人员及时送医救治,事故隧道内也未出现交通拥堵及次生灾害。

  18时30分,经白河消防中队到场深入隧道进行火情侦查,确定为两辆半挂车(一辆拉石材,另一辆拉件装矿泉水)和一辆小轿车3车相撞,无人员被困(半挂车每车2人,小轿车4人,发生事故后6人受轻伤自行逃离着火现场)。

  白河消防中队联系高速交警、路政进行隧道内部排烟,待浓烟降低后组织官兵进入隧道内灭火,救援期间由于车辆油箱破裂造成喷溅,救援人员紧急撤离2次,待火势平稳之后又进入灭火。安康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带领旬阳消防中队随后赶到现场增援。20时30分,消防人员经对现场进行清理后撤离,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路政部门。

  据了解,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在随后的事故处理期间,着火车辆又复燃3次,被现场救援的高速交警、路政人员用灭火器和隧道内消防水枪及时予以扑灭。现场救援的执勤民警全身都被烟熏黑,有民警身体被划伤,依然冲锋在救援一线,快速组织施救,迅速恢复了交通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