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耀东 神木台 訾爽)前两天,榆林靖边的一名小女孩玩耍时不慎割断手指,需要开车到榆林市医院治疗。没想到在高速路上遭遇了堵车,幸亏遇到了两名法院工作人员,在警车的护送下,小女孩保住了手指。

  榆林靖边县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三岁的外甥女在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割断,因为伤情严重,需要立即驱车到榆林市医院接受治疗。在赶往榆林市的途中,遇到榆靖高速横山路段交通堵塞,前方3公里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多耽搁一秒,孩子的手指都可能保不住。

  女孩舅舅孙悦:“碰到交通堵塞,然后很严重,有人堵了应急车道,当时彻底崩溃。”

  慌乱中,孙先生看到前面有辆警车,急忙上前求助。

  孙悦:“孩子一直是半昏迷状态,他们俩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交通疏通开了,直接把孩子抱到警车上。他们开的车有警笛,有喊话,速度比较快一点,到了医院以后他们俩安排好了医生,做完所有检查,就差做手术,还是我让他们俩离开的。”

  事后,李先生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助外甥女的两位工作人员不是警察,而是神木市锦界镇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王峰和赵磊,当天他们俩恰好出差返回途中。

  榆林神木市锦界镇人民法院审判员王峰:“小女孩的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第一关节断了,直接在水杯里用湿巾包裹着,得知孩子没有丧失更好的治疗时间,紧张的心情才一下放松下来,感觉没有什么,就是人遇到难处我们也帮一把。”

  孙先生告诉我们,孩子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已出院。

  孙悦:“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还是感谢他们俩,他们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