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行长杨新丰为”劳动者港湾“揭牌。

  安康发布13个“劳动者港湾”服务环卫工等群体。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8月16日,安康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举办“劳动者港湾”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免费开放13处“劳动者港湾”,以助力安康文明城市建设,做优扶贫宣传。

  从今天起,安康的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农民工、快递员等群体可在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市分行所属的13个营业网点设立的“劳动者港湾”临时休息,免费喝水,给手机充电和在微波炉加热饭菜。

  记者在位于安康市政府对面的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看到,“劳动者港湾”里面有矿泉水、图书、手机充电的插口和招工信息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按照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要求,还联合劳动保障部门及相关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企业用工、劳动技能培训信息。此外,还在“劳动者港湾”还开辟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拓宽销路并设立扶贫工作者之家,提供休息、交流扶贫经验、洽谈帮扶项目等服务。

  “‘劳动者港湾’,不单单是一个‘休息站’那么简单,这更是一面精神文明的镜子、一面引领风尚的旗帜、一个以小见大的窗口。”安康市市长赵俊民指出,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的务实创新举措,为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对增强安康发展软实力、激发追赶超越正能量,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