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初心公园,占地107亩,投资3000多万元,是合阳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项目位处合阳县甘井镇城后村。整个公园用50多个微场景,真实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要节点、重大事件。这个独特的红色旅游景区,一开园就迎来了全省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探索出“党建+扶贫+旅游”发展模式 

  暑假期间,初心公园成了很多学子们新的旅游景区目的地。“初心公园”的建成,也是落实县委“党建+3C”工作思路,探索“党建+扶贫+旅游”发展模式,运用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甘井镇镇长屈明军介绍,该镇主导产业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群众文化生活丰富,面花、剪纸艺术神形兼备,曾赴我国香港和法国展出,被誉为“华夏一绝”,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随着甘井优质苹果的品牌驰名中外,加上梁山、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获批,来此旅游和参与采摘的客人越来越多。去年以来,镇党委按照县委“党建+3C”的工作思路,依托黄龙山游击队根据地这一红色资源优势,探索“党建+扶贫+旅游”发展模式,推行产权制度改革,运用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首个党史教育主题公园,让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助推镇域经济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镇党委书记柳阳建设“初心公园”的想法一出来,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为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 

  “初心公园”的建设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公园建成后,县政协、党校、老干局等十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受到广大党员干部一致好评。下一步,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将初心公园建设成党史教育主题公园、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 

  为了更好地建设初心公园,当地政府通过产权制度改革,使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资金入股,城后村的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入股,共同成立了初心旅游开发公司。据了解,未来,将加入专业人士的指导,合理规划,发挥当地独特优势,将此处打造为知名度更高、规划更为合理的红色革命旅游胜地。 

  农家乐将带动产业发展 

  目前这个公园还处于建设完善阶段,主要是针对自驾游游客和一些散客,以及去外面接团而来的游客。随着沿黄观光路的开通,当地游客数量增加,公园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当地政府还对村民进行餐饮方面的培训,以做农家饭为主,培训内容包括改善卫生条件、提升饭菜口味等。农家乐还带动了当地人的就业,为当地脱贫支致富作出了贡献。 

  合阳县干群联手建成的“初心公园”,引领追寻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继承共产党人的遗传基因。同时,也倾注了当地干部群众们的初心。 

  本报记者马秀红 

  实习生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