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维)为深入吸取全国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咸阳市政府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咸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印发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先后在多个社区试点建设39个电动车智能集中充电点,明确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对本小区、楼院的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车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咸阳市政府将继续组织安监、工商、质监、住建、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企业的安全资质管理、产品质量检测、车辆注册登记等工作的监管,通过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共同加强对电动车火灾安全防范。电动车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咸阳已排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及仓库7家、电动维修改装企业和作坊1家、居民住宅小区86个、社会单位114家,督促整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隐患160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问题11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