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维)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了陕西7月CPI。调查表明,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温和上涨,同比上涨1.9%,涨幅扩大;环比上涨0.3%。 

  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呈上涨态势。 

  CPI环比由降转升,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七升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领涨。7月,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5%,结束3月以来的连降走势,是影响CPI环比由降转升的主要因素。其中,猪肉、鲜菜价格领涨,带动食品类价格上涨;另外,大量时令水果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香蕉、西瓜、桃等鲜瓜果价格下降明显,干鲜瓜果类价格环比下降2.7%。 

  猪肉价格环比上涨4.3%。7月,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2.3%,其中,猪肉、畜肉副产品、其他畜肉及制品价格上涨,环比分别上涨4.3%、1.3%、1.1%。 

  持续高温天气,加之部分地区强降雨,不利于鲜菜运输、储存,影响鲜菜价格上涨。7月,菜类价格环比上涨2.8%。在西安城区,调查的25种鲜菜价格“14升3平8降”,其中,菠菜、油麦菜、平菇价格领涨,环比分别上涨77.7%、38.1%、32.5%,西红柿、韭菜、油菜、莲藕、黄瓜、蒜、青椒价格涨幅在10%-30%之间;洋葱头、豆角、葱、胡萝卜价格涨幅小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