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韩城市民兴里小区3年用不上天然气、洛南县教师无法报销生育保险、西安328路公交一个小时等不到车……8月8日,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洛南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9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8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韩城民兴里小区3年用不上天然气

  预计8月20日通气点火

  7月25日,网友“陈志强”反映,韩城市新城区民兴里小区,居民缴费三年,但至今仍用不上天然气,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希望政府急人民所急,帮助小区住户解决天然气通气问题。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民兴里小区新建楼房配套天然气入户已实现通气,剩余的大部分老旧楼房,于2017年10月开始边整改边施工,目前民兴里小区老旧楼房天然气安装工程已完成。因开发公司人事变动,导致工程竣工验收手续未办理到位,我市美能天然气公司正在积极对接韩城金都绿诚实业有限公司,尽快完成手续办理,预计8月20日实现通气点火。

  洛南县教师无法报销生育保险

  审核后将及时兑付

  8月2日,网友“教师群体”反映称,我们是洛南县女教师,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我们在生孩子之前陆续到县社保局职工生育股进行了登记,生完孩子后带着资料报销时却被告知,单位没有缴纳生育保险费用,不能报销。之前没有听说过单位需要缴纳生育保险费,工作人员说2018年开始行政事业单位开始缴纳,而且必须单位所有人员都缴了才能报销。恳请领导百忙之中帮忙解决此问题,谢谢。

  洛南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回复:从2018年起,全市财政供养的机关、事业单位由用人单位为其所有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财政部门不再统一代缴,生育保险费由职工单位为其缴纳,个人不缴纳费用。2018年,由于洛南县科教体系统生育保险预算没有及时拨付到位,在6月底才将预算资金拨付到各单位,洛南县科教体局于2018年7月12日统一为本系统内所有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费。目前,科教体系统需要报销生育保险待遇的职工已陆续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了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资料,待市社保局审核后将及时兑付相关待遇。

  西安328路公交一个小时等不到车

  328路不再经过北辰村

  7月25日,网友“行者”反映称,7月25日早上7:28分左右在北辰村公交站等328路公交车,等到8:37分还未等到,等了一个多小时,请问328路公交车什么状况,为何这么长时间等不到公交车?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328路隶属于西高公交有限公司,原线路走向为水景公园至凤城七路,2018年7月18日328路线路调整,由水景公园至泾渭分明生态半岛,不再经过北辰村。同一天,317路开通,由泾渭分明生态半岛至方新村北,经过北辰村。

  我司于7月17日已在328路不再经过的站点张贴告示,提前告知市民方便乘车。对于网友反映未等到车的情况,立即派专人进行调查落实,经核实该站点因外界因素导致公告丢失,致使市民未看到告示信息。公司已对站牌进行逐个排查,对缺失的公告进行了重新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