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具货车隧道内自燃,公安消防联手保陕鄂界畅通。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周振龙)“隧道内有烟雾不断涌出,不知是啥情况?”8月7日14时20分,安康高速交通警察大队安十中队陕鄂界公安综合检查站接白河管理所路政中队报警称,监控发现十天高速公路安康方向店子沟隧道内有浓烟冒出,请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遂前往现场,在隧道内民警发现,一辆鄂C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在紧急停车区正剧烈燃烧,浓烟滚滚能见度低,影响道路无法通行。

  民警遂将此情况逐级上报,为防止道路堵塞引起二次事故的发生,经中队及大队批准,在陕鄂界收费站入陕方向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迅速通知消防和清障等部门赶往现场。

  民警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叶某驾驶的车上满载家具,当车辆行驶至事发隧道内时,因车辆轮胎温度过高起火,引燃车上家具。后经消防人员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道路得以恢复通行。

  安康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夏季气温较高,注意行车安全,时刻注意车辆状况并及时停车降温,“平常最好在车内放置几个干粉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