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维)昨日来自省水利厅消息,今年以来,以河长制全面建立、湖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为重要标志的水利改革和以东庄水库全面开工建设、引汉济渭施工提速带动全省水利半年投资150.46亿元、同比增长17.3%为主要指标的水利发展稳中求进、总体向好。 

  上半年,我省在积极推进引汉济渭、泾河东庄水库、引红济石等重大水利工程的同时,民生水利成效明显,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1.9万亩,解决和改善了近18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9.43万亩,新修或改造基本农田24.1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198平方公里。水利扶贫成效明显,上半年安排中央省上资金5.42亿元用于贫困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42个贫困县、11个深度贫困县受益。并向14个贫困县区放流鱼苗300多万尾,向贫困户免费发放鱼苗1000万尾。上半年,我省共计完成水利投资150.4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3%,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