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辱警袭警,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拘留。男子酒后辱警袭警,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拘留。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宝鸡一公司职员酒后不听劝导,借着酒劲对民警极尽侮辱,并挥拳袭击执勤民警。该男子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记者从宝鸡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14日晚21时许,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在宝鸡高新区广场南路设卡进行酒驾查处,查处工作开始不久,一名满嘴酒气的男子(事后查明该男子殷某,43岁,宝鸡市某公司职员)从道沿上歪歪扭扭的走到马路中央要求和民警一起“工作”,执勤民警见状,为了确保殷某安全,保证执法活动的正常开展,立即劝阻其离开机动车道,站到安全区域,该男子非但不听,还满口污言秽语,对民警极尽侮辱之词,并自称是宝鸡市纪委的,要扒了民警的皮,执勤民警始终保持克制,只是劝阻殷某离开,男子见状,态度更加嚣张恶劣,对其中一民警随即一拳,又扇打另一民警面部,嘴里还说:“打的就是你们”。

  路上围观群众开始增多,有围观者开始拿出手机拍摄,为避免事态扩大,确保安全,执勤民警对殷某进行约束性制服,并及时将其带至马营派出所处理,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民警在讯问嫌疑人的同时,及时在案发现场走访取证,调取监控,并很快查明了嫌疑人殷某的全部违法事实,7月15日晚上19时许,民警依法对嫌疑人殷某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决定。

  酒醒后得知自己被拘留的消息,殷某痛哭流涕,追悔莫及。目前殷某因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已送至拘留所执行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