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戚晓钟 陈雯婷)受7月14日强降雨影响,通往汉中略阳五龙洞镇的道路损毁严重,5000多名群众被困。截止到昨天(7月17日)晚上,五龙洞镇的供电和部分通讯恢复正常,道路正在全力抢修中。

  记者:“我现在是在略阳通往五龙洞镇的这条道路上,在这次强降雨中,这条道路可以说损毁的特别严重,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是五龙洞镇的中川坝村,大家可以看到,后面这条道路已经被完全冲毁了,现在公路抢修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抢修工作。”

  据了解,略阳县通往五龙洞镇这条全长35公里的道路,出现了26处大的塌方点,大部分路基都被洪水冲毁。灾害发生后,汉中略阳县交通运输局派出50多名抢修人员,14台大型机械来到现场进行作业。在抢修工作中,变幻莫测的天气给抢修增加了难度。

  汉中市略阳县交通运输局抢修工程项目长周卫国:“下雨会引起二次塌方,我们将精心地组织,加班加点地抢修一条救援便道。”

  记者:“那这条救援便道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够抢通?”

  周卫国:“现在距离五龙洞镇大约6公里,预计今天晚上将会抢通一条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