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4岁女童吞下硬币,西安交警提前接应紧急送医。韩城4岁女童吞下硬币,西安交警提前接应紧急送医。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又是暑假,孩子们独自玩的时候,家长们可得操心了。今天(7月17日)上午,家住韩城的4岁小姑娘芳芳独自在家玩耍时,不小心吞食了2枚硬币,还出现了短暂的窒息。一家人赶紧把芳芳送往当地医院,医生从芳芳口腔较浅的位置取出了一枚,可另一枚硬币怎么找也找不到。

  芳芳家人急忙带着芳芳从渭南赶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急救。在车辆即将驶出高速时,芳芳的家人急忙拨打报警电话,向西安交警求助。接到求助的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灞桥收费站进行接应。

  下午14:35分,民警在灞桥收费站出口接到芳芳一家。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民警将芳芳和妈妈迅速转移到警车里并拉响警笛,喊话示意沿途车辆为生命让行,沿途的警力接到通知后,也提前疏导保证道路畅通。

  14:55分,原本约50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了20分钟就将芳芳送到了儿童医院。经过医生诊断,芳芳食道里卡住的异物已进入胃部,芳芳脱离危险,但因为另一枚硬币还在肚子里,后期还要动手术才能取出来。确认孩子无恙后,民警返回工作岗位。

  医生建议,除了坚果外,在孩子吃果冻、大块肉和鱼肉时,应当格外注意。此外,当孩子进食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要逗笑孩子,也不要在孩子哭闹的时候给他们喂食,这些都很容易引起卡喉和呛咳。一旦发现孩子异常,要立刻送医,并如实告知医生,方便医生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