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琼娜)从7月15日开始到7月16日,安康宁陕县迎来又一轮降雨,在一小区里突然而至的狂风暴雨将居民楼顶的彩钢屋面刮飞,商铺严重受损,两名商户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60米的巷道路面上一片狼藉,商户门前的遮阳棚、遮阳伞已经完全被砸毁,广告牌一端掉落在地,一户买干果的摊位上横七竖八地散落着太阳能零部件,地面上砖块、纸箱及各种干果散落一地。据事发周边商户回忆,当时还有两人因此受伤。

  渔具店老板姜雪琴:“听见‘轰隆’一声冒了一股白烟,掉下来很多东西,再仔细一看对面的雨棚都飞到这边楼上来了。”

  顺着店主所指的巷道上空,只见一块巨大的彩钢板完全飞落在对面住户楼顶上,约三分之一的面积搭落在巷道的几根电线上,另一部分悬落在楼顶围栏外,摇摇欲坠,十分危险。

  现场工人张建武:“昨天下午从对面楼上吹下来了有两块彩钢板,面积大概有300多平方米,有两三处都在半空中悬着,有一处搭电线上,搭在高压电线上面去了。“

  随后,记者到宁陕县医院探访了两名受伤人员,据主治医生介绍,伤者主要是皮肤划伤。

  安康宁陕县医院外一科住院医师裴东东:”全身多处皮肤裂伤,只要伤口不感染问题应该不是太大。”

  事发后相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事发地巷道两端拉起警戒线并派专人值守。

  张建武:“我们现在采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经过用绳索固定用气割将彩钢板分解成小块,然后逐步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