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这几天宝成铁路山体崩塌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那么最新情况如何?西安火车站受影响的列车又有多少呢?

  记者今天(7月15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的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因灾害现场频繁降雨,山体中上部地质状态不稳定,现场进行了第四次爆破,卸载50立方米山体。截至7月15日10点,已清理5000立方米塌体,修建上山通道100米。受水害影响,今天共有15趟列车停运。同时为了分流入川客流,7月1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西成高铁运能,加开西成高铁列车6趟。

  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受宝成铁路水害影响,从今天起到19日,西安火车站共有46趟列车停运。

  西安火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焦莉:“除了K165这一趟车是西安的始发车,其余都是在西安车站的路过车,如果您手上还有停运列车的车票可以30日之内在全国各大售票窗口办理停运列车的全额退票手续。”

  因为停运列车仅有一趟为西安火车站始发,其余都为路过列车,旅客退票基本都在始发车站办理完毕,同时西安火车站也迎来了暑运小高峰,为了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昨天起,西安火车站将加开的退票窗口恢复为售票窗口。

  焦莉:“对西安车站的影响不是很大,西安车站从原有的10个退票窗口,从昨日我们已经恢复正常,改为售票窗口,现在我们只有2个退票窗口,退票改签这一块秩序已经做到平稳。”

  今天,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次,主要客流依然以学生流为主。

  焦莉:“这两天开往杭州、烟台、日照、青岛,这几个方向可以说比别的方向相对紧俏,我们开往乌鲁木齐方向应广大旅客需求又加开了一趟4629列车,这趟列车能保证旅客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