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戚晓钟 陈雯婷 殷旭 史凯强)今天网上流传一条消息,称略阳县兴州街办磨坝村发生滑坡,十多人被埋等等。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相互传播,在当地造成较大影响,今天(7月14日)晚上,记者从略阳县兴州街办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此事纯属造谣!

  这位负责人介绍,昨天晚上11点开始到今天早晨,汉中略阳县普降暴雨,造成兴州街办磨坝村部分内涝,并出现山体滑坡情况。凌晨2点,兴州街办组织人员在进入受灾最重的磨坝村,在农户房顶转移16名群众。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兴州街办随后又组织18人再次来到磨坝村,并与25名武警战士一起,将部分处于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转移。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今天晚上,数百人在略阳天津医院门口等候,他们都是磨坝村村民的亲戚朋友,因为连续降雨造成村里通信中断,他们从网上看到消息后,都到医院来等候,想了解真实的情况。

  晚上10点多,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党委书记徐桂民赶到略阳天津医院门前,给等待的群众现场解释,他说:这次暴雨滑坡虽然来的突然,但由于撤离及时,没有人员伤亡,两名群众在黑夜撤离时,有轻微的擦挂伤,另外还有一个鱼塘被冲毁,损失正在统计。

  徐桂民现场表示,目前被转移出的群众被安置在略阳县荣成中学,如果大家担心亲友安全,可以派代表到荣成中学探望,兴州街道办可以提供车辆等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