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7月3日,本报以《这条“泥泞”路咋就修不好》为题对兴平市城区北一路坑洼不平、市民出行难这一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多方关注和质疑。网上更是出现了“修建1500米长的道路究竟需要多久?”“是建设资金未到位还是设计方案有问题?”“一条道路就反映出兴平市住建部门办事拖沓”等诸如此类的质疑。 

  10日上午,记者梳理读者质疑后再次前往兴平市住建局采访。该局以兴建函(2018)94号文件回复本报称,该局在2017年就将该项目列入兴平市重大建设项目,2018年作为续建项目继续列入。北一路东起东兴路、西至东关十字,全长1500米,该道路沿线企业众多,东端有302铁路专用线涵洞一座,该涵洞处积水严重,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群众反应强烈。 

  作为主管此项目的兴平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冯英豪说,该局从2017年就对该道路排水问题进行多次的论证方案比较,目前设计图纸已经全部完成,招标手续正在上报市审计局,等相关领导签完字后进行公开招标。由于7-9月份为兴平市暴雨期,暴雨期内是否能进行工程施工,需要确定施工单位后,由施工单位提出施工组织方案再行确定,住建局不能盲目的进行开工,道路开挖后在暴雨期内又无法正常施工。而对于“修建1500米长的道路究竟需要多久?”和“该工程建设工期多久?”等问题,冯英豪再三称,“不好说,道路开挖后地下啥情况谁也说不清。这个工程我们不能盲目的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