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7月10日,记者从咸阳市“扫黄打非”办获悉,近期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侦破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色情表演牟利案,短短一年时间,该平台收入竟达上千万元。 

  今年初,秦岭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大量网民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名为“一直爱”“维密”视频直播APP软件,注册会员后付费购买虚拟钻石观看直播表演。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直播平台,都是进行淫秽色情表演。该平台已有注册会员30万人,平台运行以来,资金收入超过1000万元。 

  警方初步查明,“一直爱”“维密”淫秽直播平台于去年5月成立,初始运行在国内一城市,为逃避打击,今年初该犯罪团伙将平台运营迁至泰国曼谷。该团伙主要人员杜某某伙同胡某、陈某某等人,雇用王某、陈某某、郑某、赵某某等人,在泰国曼谷租用公寓,开设淫秽直播平台,吸引大量国内会员观看。 

  目前,该平台1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6名在逃人员正在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