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李初晗) 最近,一些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传播着这样一段视频,三名匪徒手持棍棒抢劫收费站,并刺伤收费员,视频还配有简单文字说贵州凯里发生砍人事件,但是很快就有人对这段视频的真伪发出质疑。

  视频中两名男子一边叫嚣着一边用铁棍敲打收费站岗亭,此时地上已经有两名收费员躺倒在地,而很快多辆特警车辆赶到现场击毙其中一名歹徒。

  这段视频虽然现场劲爆,但是细心的网友也发现这段视频有多个疑点。比如背景音中能听到似乎有人在对现场进行解说,画面中也有很多群众闯入,而整体节奏看起来更像是在举行反恐演练。于是有西安网友在网上私信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求证真伪。随后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就在自己的公众微博号:“西安网警巡查执法”中发布,该视频为贵州凯里警方反恐演练,请勿传谣的信息。

  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这个视频里有很多群众拿着手机,或者摄像机。在警戒线外拍摄现场的情况,这个在一般情况下是很不正常的,所以我们初步判断这个视频很有可能是一个安全演习 。”

  随后网安支队民警在网上搜寻到,这段视频是贵州凯里警方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在高速公路口进行的反恐演练,贵州凯里官方也发布了相关辟谣信息,警方在此也希望大家在没有确定消息来源前勿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