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马洁)男子以拉货为由,将货车司机骗至指定地点后,将货车司机麻醉抢走财物。近日,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2起麻醉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底至7月初,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磻溪派出所先后接到2名大货车司机报警,称其被麻醉后遭到抢劫。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得知,嫌疑人都是以要拉货为由,将大货车司机骗到指定地点,并热情邀请其喝下事先注入麻醉剂的红牛饮料,致其昏迷后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7000余元及两部手机等随身物品。民警根据相同的作案对象和手法,决定对2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磻溪派出所与分局刑侦大队协同作战,缜密侦查,根据受害人描述及案发现场所留的线索信息,很快确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7月5日在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东门附近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的严厉突审,嫌疑人王某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实施抢劫,且对自己随身所携带的受害人所丢失现金、手机等物品向民警回答得有理有据,逢问皆能自圆其说。

  民警对王某的身份进一步核查后发现,王某于2006年、2013年先后因涉嫌抢劫被判刑,具备极强的反侦查和反审讯能力。办案民警另辟蹊径,多方调查取证,最终通过相关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抢财物等关键证据链的固定,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零口供”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