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和端午节中间仅相隔了一天时间,而对于大山里这位70岁的陈兴财来说,和儿子却相隔了14年。这期间,他和儿子只是电话上的来往,所以现在每逢过节期间,他就会时不时的在村口张望。6月15日中午,刚刚干完农活的陈兴财,站在院坝边上,眺望着远处的小路,他很希望看到儿子的身影。这个时候,在这位父亲心里,儿子不管是衣冠楚楚或者是风尘仆仆,能回到身边也许就是最好的。

  儿子14年没回家,老父亲每逢过节期间,他就会时不时的在村口张望。

  因为农活很少了,基本就种一些蔬菜、土豆、红薯、玉米等农作物,粮食都是买着吃。所以他每年还和老伴儿喂两头土猪和几十只土鸡,每逢过年杀猪时卖一半猪肉,卖猪肉的钱可以过年用,平时还能卖一些土鸡蛋补贴家用,偶尔他也会给别人做一些零工,一天能挣一百多元。

  家里属于贫困户,每年当地政府还会给他们很多帮助。为了补贴家用,他老伴儿还会攒一些土鸡蛋拿到集市上卖,平常一个土鸡蛋能卖到1.5元,过年的时候一个土鸡蛋能卖到2元。

  他们现在住的这间水泥房子就是政府给出钱盖的,陈兴财说:虽然没在镇中心,但是在山里,空气好,还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喝上干净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