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端午假期将至,记者从西安多家客运站获悉,假期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旅客出行高峰期预计在6月15日下午和6月16日上午。有的客运站新开班线,多家客运站的景区直通车方便人们“一站式”抵达景区。 

  三府湾客运站近日新增天津、重庆、固原、洛阳等线路班车。西安-重庆班车,发车时间:18:00,途经:万源高速路口、达州高速路口,转乘:遵义、贵阳、自贡、泸州、宜宾、万州,停靠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运行:11小时(隔日班)。 

  西安-天津班车,发车时间:16:30,途经:石家庄、保定、天津,转乘:廊坊,停靠站:天津白庙汽车站,运行:15小时(隔日班)。 

  西安-固原班车,发车时间:18:10,途经:彬县、长武、泾川、平凉,停靠站:固原汽车站,运行:4.5小时(隔日班)。 

  西安-洛阳班车,发车时间:18:10,途经:华山、三门峡、渑池、新安、洛阳,停靠站:洛阳汽车站,运行:4小时(隔日班)。 

  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小长假客流高峰将出现于6月15日下午及6月16日上午。 

  纺织城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乘坐景区直通车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沿途也有美丽的风景,其中,金丝大峡谷、棣花古镇、华山、少华山、漫川古镇、天竺山、壶口瀑布、白鹿仓等景点正是最佳游览时节。 

  城南客运站推出多条景区直通车,比如前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白鹿原影视城、秦岭终南山环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等的直通车。 

  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可以乘坐多个直通车去旅游。有白鹿原旅游直通车、翠华山旅游直通车、华山旅游直通车、太白山旅游直通车、青峰峡旅游直通车、太白县旅游直通车、金丝峡旅游直通车等。 

  城北客运站的西安-泾阳班线,开展票价优惠活动,原票价14.5元,现优惠至10元。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