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书养)6月14日,西安高新区举行首善高新暨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启动仪式。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出席。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带领高新区管委会及高科(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宣誓。 

  此次启动建设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是中央创新区的核心先导区,西部地区超高层地标建筑集群——未来之瞳。未来之瞳位于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北部,是集科创、研发、办公、星级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核心引擎,规划建设450亩湿地花园、一栋666米超高层、一栋520米超高层、一栋369米超高层,几十栋200米至300米超高层建筑,配套大剧院、音乐厅、美术馆、空中景观步道,全力打造大西安的最美天际线。 

  启动仪式上,钟洪江带领高新区管委会及高科(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郑重宣誓:铁心向党、忠诚履职,重整行装、三次创业,追赶超越、五城同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聚焦369、振兴大西安,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做让党放心的高新铁军! 

  日前,高新区发布了《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作为首善区建设的核心动力区,中央创新区规划面积15.4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枢纽经济新节点、门户经济新载体、流动经济新平台,先期启动2平方公里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旨在通过高质量发展,统筹高端产业和高速增长,使之成为大西安的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