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 史凯强)6月12日,《第一新闻》关注了年仅9岁的小学生被班主任殴打,浑身多处淤青的事件,汉中城固县教体局立即派人到二里镇八角小学进行调查,确认小文身上的淤青确实是被所在班主任虐打造成的。

  第一新闻:城固9岁学生身上多处淤青 竟是班主任用教棍打伤

  新闻发布后,汉中市城固县教体局监察室和教育股成立调查组,对二里镇八角小学进行检查,经过走访调查,确定小文的伤和班主任徐某有关。

  汉中城固县教体局纪检组长苏汉杰:“教师体罚学生的事实确实存在的,用这个教鞭对小文的屁股和大腿进行了体罚。”

  根据调查到的事实,城固县教育局决定给予八角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徐某警告处分;对校长王某某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八角小学等。记者注意到,在城固县教体局的书面回复当中, 把徐某的行为定性为教育学生方法错误,并不是认定为体罚,对此城固县教体局纪检组长苏汉杰表示,当时小文确实出现了不文明行为,徐某起初的目的也是制止和教育。

  苏汉杰:“她的职责,她应该上去进行纠正,现在关键问题是老师年轻,在纠正过程当中,冲动!”

  对于小文的遭遇,汉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教育政策,对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有专门规定,学校应定期家访,并进行点对点帮助。徐某的行为已经超出了教育的底线,属于严重体罚,这是国家法律和教育政策坚决不允许的。

  汉中市教育局师资与师范教育课科长张增发:“这个老师眼中违反师德的行为,一个是三年之内,不得评选各类的先进和优秀,不得晋升职称,让他们城固县严肃处理,我们对这块儿不能容忍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已经责成城固县教育局彻查此事,尽快将结果上报汉中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