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违法案件“黑名单”。2018年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违法案件“黑名单”。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坤) 榆林一家企业因未按法律规定修建人防工程,且拒不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被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列入人民防空违法案件“黑名单。

  在今天(6月14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榆林市人防办公开曝光了这起人防违法案件。这也是榆林市近年来第二次公开曝光人防系统的“黑名单”。

  据了解,涉事企业名为榆林天林科工贸有限公司,项目所在地在榆林城区富康路北、规划路东,因未按法律规定修建人防工程,且拒不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

  据榆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白和平介绍,人防办最初确定拟将5家建设单位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初步确定后再次逐一进行电话催收,并充分告知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后果,其中有4家建设单位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履行缴费义务。最终将榆林天林科工贸有限公司纳入人防违法案件“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榆林市人防办表示,下一步还将强化措施,加强企业守法诚信管理,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将企业纳入银行企业征信系统、社会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同时纳入建筑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由相关部门依法向社会公布,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施工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形成“一次违法、处处受限”法治格局,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