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 彬州号微信公众号 图6月12日,陕西彬州迎来撤县设市后的首任市委书记。钟伟 彬州号微信公众号 图6月12日,陕西彬州迎来撤县设市后的首任市委书记。

  官方报道称,12日上午,彬州市委召开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咸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建军宣布省市委关于彬州市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任命钟伟同志为中共彬州市市委书记。

  何建军希望,彬州市领导班子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谋事、全心干事,找准定位、埋头苦干,努力以新的状态谋求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在加快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实践中展现彬州的担当,贡献彬州的力量。

  钟伟在发言中说,非常高兴到彬州与大家一起共事,彬州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是陕西关中一轴一环三走廊城市群上的重要节点,文化历史悠久,交通区域优越,人民勤劳淳朴,干部作风扎实,班子和谐团结,发展潜力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钟伟出生于1978年6月,山东安丘人,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法学学士。此前,钟伟担任咸阳市礼泉县县长职务。

  5月11日早间,陕西省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彬县设立县级彬州市的批复》。

  上述文件透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彬县,设立县级彬州市,以原彬县的行政区域为彬州市的行政区域,彬州市人民政府驻城关街道西大街51号。彬州市由省直辖,咸阳市代管。

  此前,彬县县委书记张胜利已于今年4月升任榆林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