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陈雯婷 史凯强)我们曾关注了贫困小学生小文在学校被虐打,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的事件。汉中城固县教体局昨天做出回应,称这属于教师教育学生方法错误,目前已经对涉事教师、校长和八角小学做出处理。

  据城固县教体局书面回复显示,小文实际被打的时间是6月5日,是因为他犯错后不肯认错,班主任徐某用竹棍教鞭进行抽打的。6月11日经媒体曝光后,城固县教体局立即成立调查组,确认事实后,对涉事教师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其所在八角小学通报批评;对八角小学校长王某某诫勉谈话;并对八角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师德整顿等等!

  记者注意到,在城固县教体局书面回复中,把教师徐某打伤小文的事情定义为教师教育学生方法错误;同时,也没有解释为何事发一周多以后,城固县教体局才展开调查!汉中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负责人表示,从教师徐某的行为来看,已经远远超过教育的底线,这是国家法律政策坚决不允许的,他们已经责成城固县教体局立即调查,并将结果上报汉中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