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对增值税申报表应该并不陌生,但原先的增值税申报表比较繁杂,填写耗时耗力还容易出错,但如今宝鸡市国税局“一表集成”上线后,一张表格就能完成原先复杂的填写工作,纳税人在使用后,纷纷为这种便捷的增值税申报模式点赞。 

  通过“一表集成”申报真方便 

  “通过‘一表集成’申报真的是太方便了,把原本繁杂的增值税申报表简化合并成一张表,既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又降低了纳税风险。”刚使用“一表集成”申报成功的宝鸡豪达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一表集成”通过发票采集直接读取数据,切实解决了因财务数据复杂造成申报表填写耗时耗力的问题,杜绝了少报、漏报现象的发生。宝鸡豪达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希望以后税务局开发出更多方便纳税人的系统。 

  增值税纳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是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解决纳税申报痛点、难点,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增值税纳税申报质量的重要举措。据了解,6月1日征期首日,宝鸡市14个县区国税局全部完成“一表集成”系统的测试。 

  多方面确保“一表集成”全覆盖 

  为确保“一表集成”快速推广,全面覆盖,宝鸡市国税局争分夺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该局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明确责任,制定计划,分解任务。由局领导靠前指挥,各县区局积极落实推进。 

  同时全面宣传,强化培训,通过12366热线、税务机关网站、办税服务厅LED屏、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与QQ群等广泛化、热点化宣传“一表集成”申报操作。及时组织开展培训,确保前台人员及辖区内一般纳税人熟练掌握系统操作。 

  针对信用等级A、B级的纳税人纳税遵从度高的特点,在推广工作初期,以全面覆盖该类一般纳税人为目标,鼓励纳税信用等级为M、C、D级的一般纳税人积极使用。 

  该局还制定了按日在工作群报送推广进度的制度,向基层单位传导压力,增强各单位紧迫感,加快工作进度,收集各单位关于优化完善和功能拓展的建议,认真总结推广应用工作的进展及成效,仔细梳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本报记者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