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6月8日,记者从省铁腕治霾工作组第二次工作会暨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工作会上获悉,1月至5月,关中共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727户,其中西安市最多,达到350户。同时,新一轮的排查摸底仍在进行之中。

  自去年3月起,我省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关中6市2区集中开展“1+9”专项行动,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是其中重要任务之一。在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省集中对“环保不达标、违法占用土地、无证无照、安全有隐患”的“散乱污”企业、场所进行了清理取缔和综合整治。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共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2907户,清理取缔率63%,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30%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完善2018年“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将工作重点进一步向工业企业聚焦。关中6市2区政府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据统计,1月至5月,关中6市2区边摸排边整治,共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727户,其中西咸新区167户,咸阳市56户,杨凌示范区4户,宝鸡市23户,铜川市20户,渭南市30户,韩城市7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