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智斌 利婷) 前几天,9岁的西安女孩小文和姥姥一起来咸阳玩,可不幸遭遇了车祸,就在孩子危在旦夕,老人手足无措之时,过路的建筑工人刘斌的出现以及他的全程爱心帮助,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热心市民刘斌:“6月2日下午5点,我从河堤路到咱市中心路过咱咸阳湖二期的时候,碰见一个老太太和小女孩车祸,因为是被两轮摩托车撞了,老太太弹到地上,小女孩半昏迷状态,我就赶紧停车下车询问情况。”

  刘斌说,当时小女孩的情况不容乐观,于是他当机立断将小女孩抱上自己开的车,把孩子、老人包括肇事者一起送往二一五医院。路上,他又拨打了110请求交警帮助。

  刘斌:“在路上我就打110给交警疏通道,因为马上就晚高峰了,我们在215医院做过检查,所以对215很熟悉,因为伤者直系家属只有一个老年人,老年人遇到这个情况已经手足无措,也报不清屋里电话号码,所以我觉着帮人帮到底。”

  身为建筑工人的刘斌在项目上学过急救,看着孩子的伤情,他赶紧先带着孩子做了脑CT,找到神经外科的医生,还垫付了部分急救费用。经诊治,孩子当时的伤势比较严重,由于送医及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孩子父亲:“孩子下午就可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了。”

  随后,小女孩的父母和姥姥还专程给刘斌所在的工程项目部,将一面印有 “救人于危难 恩情重如山”的锦旗上送到了刘斌的手里。

  刘斌:“因为我也刚当父亲,也有个小女孩,所以碰到这个事情肯定有所感触,可能我帮别人,别人也会帮助我。”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