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精神,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近期,韩城市委组织部将全面启动2018年副县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随机抽查核实工作。 

  5月25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韩城市委组织部获悉,这次随机抽查核实工作由韩城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外事办、市审计局及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参与。由党代表现场通过抽查核实系统,从全市副县级领导干部中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21名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计74人作为核查对象,确保了抽查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具体工作中,各成员单位和参与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遵守相关组织程序,禁止在除工作以外的场合谈论甚至泄露扩散干部信息,注意保护好干部的个人隐私。同时,各部门增强协作意识,把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工负责,通力合作,确保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政治任务。 

  这次抽查核实结果将作为评价干部、考核干部、提拔干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衡量干部是否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漏报或者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严格按照“两项法规”有关规定处理,隐瞒不报情节较重或者经查核发现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的,严肃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