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今天我省多地有雨,明天吹风降温,最高下降8℃。 

  省气象台5月24日11时20分发布降水、大风、降温消息,受低层切变的影响,5月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1-10毫米),陕南东部中雨(10-20毫米),安康南部局地大雨(20-35毫米)。 

  受西北路冷空气的影响,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预计陕北、关中北部有6-7级西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5级左右西北风。过程降温:陕北下降6-8℃,关中、陕南下降4-6℃。最低气温:榆林、延安东部、关中北部9-11℃,延安西部7-9℃,关中南部、陕南12-14℃。 

  西安市气象台24日12时40分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5月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西安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此次过程以小雨为主,累积雨量1-10毫米。受西北路冷空气的影响,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西安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预计有5~6级偏北风,过程降温4℃左右,最低气温12℃左右。伴随冷空气的影响,全市将出现阵性降水。 

  气象台特别提醒,本次过程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天气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工作。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目前处于小满节气,此时节总体趋势是气温升高,但由于雨量增多,早晚的温差仍然比较大,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明显,因此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何申燕